20161002_031356149_iOS

為了讓三十歲前給自己一個短暫的休足和放鬆,在2015年的11月決定到日本打工度假一年。

以下收集幾個比較值得分享的事情。

●申請

(一)計劃書:

我是條列式的去寫行程

比如預計待幾個月、預計在那幾個月做些什麼事情

其實寫得很粗淺,內容也蠻貧乏的

總共就一張A4紙

(二)理由書:

大部分的人都建議盡量寫一些一定要一年才能做的事

因為我計畫書已經寫出了一年的計畫

所以理由書就只是介紹我此趟的動機、熱情

也介紹我自己的興趣,也是一張A4紙

(我是覺得盡量以自己興趣的角度去寫理由書,會比較讓人認同)

(三)財力證明:

郵局的戶頭約10萬塊台幣然後跟櫃台申請存款證明

(四)相關能力:

如果有考過日檢或是讀過相關科系,應該可以加分

但我覺得在理由書中說明妳的日文程度也是可以的

我沒有考過日檢的經驗,日文也只是大學有選修過初級日文經驗而已。

 

●申請通過之後的大魔王─保險

五月在網路上查到我的號碼的瞬間就有另一個問題就是「保險」。

因為我一直都有我保醫療險和重大傷病險。

海外受傷是否可以申請,不太確定,但唯一確定的是可以申請到簽證。

如果有保險但身體比較容易有狀況的可以詢問保險公司另外再加買海外保險,如果沒有保險的,現在有很多保險公司針對打工度假的旅遊有作相關的配套保險可以參考。

我就是不怕死、又不想多花錢的人,所以我就拿現成的保險去申請,也通過了。

 

※當初我有先問保險公司的專員,專員有推薦我可以買海外醫療險,但沒有勉強我買,所以我就沒有多買了,建議大家可以打電話詢問清楚,以免多跑一趟。

 

下次分享申請之後,怎麼輕鬆在日本找到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ゲン 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